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热门资讯 > 消博会上“税务蓝” 优质服务展风采
消博会上“税务蓝” 优质服务展风采

消博会上“税务蓝”  优质服务展风采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提供涉税辅导,精准宣传税费政策,并派出多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工作,助力消博会顺利举办。

                  

主动作为 通力协作 优质服务添动力


在消博会筹备阶段,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提前谋划准备,主动与消博会的组织方——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经发局”)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了解其涉税需求,为其提供个性化精准辅导,共商合作事项。

作为经发局的主管税务机关,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主动安排业务团队上门服务,对接该局的财务和律师团队,就开展消博会中可能遇到的企业跨区域经营、电子发票开具、临时税务登记、免税项目范围等税务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和操作辅导。开幕式前,海口市税务局再度与组织方经发局召开工作协调会,就政策咨询解答、发票开具、现场服务保障等事宜逐项核实确认,确保会前准备就绪完善。

“消博会的组织工作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税务局干部们把优惠政策‘送货上门’,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办公室负责人在工作协调会上称赞道。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提供涉税辅导,精准宣传税费政策,并派出多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工作,助力消博会顺利举办。

640.jpg

图为海南省税务局志愿者在消博会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精准施策 特事特办 个性服务解难题



消博会上,海南省楚钕子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限公司一共带来了凤凰图、恩荣贵冠等十五套花丝镶嵌工艺展品。花丝镶嵌工艺传承久远,被冠以燕京八绝之首,是金银加工技艺中最为精细的一种工艺,代表了中国传统珠宝工艺的最高水平。据该公司负责人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楚釹子介绍,公司享受到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壮大,此次参展前,海口市税务部门还专门为公司提供了一系列政策辅导和个性化服务。

640 (1).jpg

图为海南省税务局志愿者在消博会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国家的好政策帮我们在困难中站稳脚跟,让我们更有底气亮相消博会。我们想通过消博会这一窗口,让更多国内外友人了解花丝镶嵌工艺,借助海南自贸港春风使楚釹子非遗品牌走向世界”楚釹子说。

除了为参展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海口市税务局开放绿色通道,参展企业如有激增的用票需求,可部门联动急速审批。

“我们申领发票时,可直接联系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增值税普通发票申领审批是即办的,专用发票申领审批不到半天就完成了,非常快捷,用票上完全不用担心”,经发局财务负责人表示。

倾力参与 无私奉献 志愿服务展风采


在消博会现场,来自海南省税务局的多名志愿者分别在接待、引导、安检、巡馆、咨询等不同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每天都早早奔赴岗位,全天无休,召之既来,来之即战,用微笑服务多彩消博会,用汗水展现志愿风采,用实践书写文明风尚,为保障消博会顺利进行奉献青春力量!                                  

                  

640 (2).jpg

图为海南省税务局志愿者在消博会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据首届消博会综合保障部志愿者服务组联络人林明希介绍,海南省税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要“将志愿服务打造成消博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的指示精神,大力支持消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除了鼓励海南税务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消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外,海南省税务局还免费将局内最大的报告厅用作消博会志愿者培训场地,同时委派海南税务系统的9名优秀兼职教师参与培训工作,成为此次消博会志愿者培训师资队伍的主要力量。

其中,海口市税务局的王欣、付舒梦等多位税务干部为来自省直机关、各大金融机构以及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5所院校的志愿者进行12场近1200人次的专题培训,内容涵盖海南全省概况、各市县衣食住行情况以及海南自贸港税收、投资、人才等政策,为消博会志愿者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夯实基础。

为确保培训质量,切实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承担培训任务的税务干部提前1个月就开始广泛收集材料准备课程内容并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同时还为培训手册的编制提供图文并茂的内容,通过创作诗歌、趣味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志愿者清楚了解相关内容,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一对一课后答疑。

消博会志愿者、海南省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聂堃表示,海南税务的志愿者们将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用自己的努力工作、勤奋精神向世界展示靓丽的“海南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