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正确解锁如何健康科学地吃月饼!
发布时间:2021-09-21 17:45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公众号


中秋团聚时分,家人相伴相守

一块月饼正是月圆、事兴、家团聚的象征

那么该如何挑选一块健康又美味的月饼

又该如何科学吃月饼来欢度中秋呢?


如何选购安全可靠的月饼


01.查看包装

查看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厂家、原辅料、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等;建议选购标识规范齐全、包装完整的月饼。

02.查看外观

查看月饼表面是否有明显的油腻感,色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清晰,有无霉变等现象;建议挑选色泽鲜亮,外表油亮的月饼。

03.检查气味

闻闻有无油脂腐败的味道,月饼本身应没有异味或油脂酸败味,其香味应为馅料本身所特有,如莲蓉、红豆沙等;建议挑选没有异味的月饼。



哪些人群不宜吃月饼

01.糖尿病患者

常规的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如果糖尿病患者一次性大量进食,会导致血糖升高,可能会引起不适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注意不要因为美味而贪吃月饼,选择适合自己的种类和量。

02.胆结石患者

     胆结石患者不宜多吃月饼,因为月饼中大量的糖分会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内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的形成。

03.十二指肠溃疡患者

     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避免一切含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酸辣、过冷、过烫、还有葱蒜,以及各种产气食物和甜食等,因为这些食物可引起胃酸大量分泌。大量食用月饼,会使患者胃酸分泌增多,对疾病的愈合不利,应控制食用量。

还有患有高血脂症、冠心病等患者也要谨慎,莫得贪吃!



健康科学吃月饼


01.不可代替正餐

月饼是高油脂、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不宜替代正餐。吃月饼时,建议搭配绿茶、花茶等茶饮,可以去油腻帮助消化。如果刚吃完月饼,之后的一餐则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

02.避开2个时段

     早晨空腹:多数月饼属于甜腻型,早晨空腹吃月饼,会刺激胃酸分泌;如食用者本身就有胃部疾病,易引起胃痉挛,进而损害健康。

晚上临睡:月饼中的油脂含量高,睡前吃过多的月饼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03.一天≤一个

一天不宜吃超过一个月饼,因为月饼的糖分和总脂肪含量很高。胆固醇类的月饼(即脂肪含量很高的双黄、莲蓉月饼)含油量为30%以上;胆固醇偏低、但糖分很多的五仁、豆沙月饼,含糖量则在50%以上。每100克月饼所含蛋白质不足8克,糖含量0-50克,脂肪则有15-30克,能量在300-600千卡之间。一个中等大小的月饼所含热量超过两碗米饭,脂肪量可相当于6杯全脂牛奶。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