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元宵”问好 预热消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6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公众号

版头-BBBB.gif    



 一场国际展会

吹响一次全球大牌的集结号

一次重磅的新闻发布会

更是吸引全媒体的镁光灯聚焦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12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148.jpg

2021年3月18日上午,消博会组委会举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首届消博会筹备进展情况,宣布首届消博会倒计时50天,并正式发布消博会吉祥物“元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宣布首届消博会倒计时50天正式启动,并为吉祥物揭幕。本次发布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主持,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旅文厅、省商务厅、海南经发局、海口市政府,首届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约五十家媒体代表均出席发布仪式。


会上,首届消博会组委会展务会务部通报了首届消博会筹备工作情况,从首届消博会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首届消博会正式确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展务工作全面展开、专业采购商报名踊跃、配套活动丰富多样、宣传推广全面升温以及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七个方面阐述了各项筹备工作的取得的成果和重大意义。据介绍,为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海南正谋划建设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参展商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以首届消博会公益宣传大使薇娅为代表的淘宝主播也将来到消博会现场,带来更立体的消费体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实现最好的参展成效,确保首届消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而努力。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成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国家级开放平台,打造成优化国内消费领域供给侧改革、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推动国内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为全球消费增长提供新动力。自2020年11月2日组委会开始公开和定向征集消博会吉祥物设计方案以来,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最终选择了消博会合作伙伴电通集团的海南长臂猿方案,并命名为“元宵”。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247.png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310.png

据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的现场介绍,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吉祥物“元元”和“宵宵” 是以海南长臂猿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的,海南长臂猿是海南独有的世界上最珍稀的灵长类动物。海南长臂猿的数量全球仅有30余只,不仅与消博会消费精品定位十分契合,还体现了首届消博会绿色消费和绿色办展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319091338.jpg

在吉祥物名称的选择上,“元”与“猿”、“宵”与“消”谐音,意为“海南长臂猿(元)欢迎您参加消(宵)博会”。此外,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代表着热烈、喜庆和团圆,既烘托出消博会热烈和喜庆的消费盛会氛围,也象征着全球头部品牌和全国各省精品齐聚消博会的团圆盛况。



吉祥物3D动画视频在会上首次播放

讲述了吉祥物海南长臂猿“元元”和“宵宵”的故事



扁平化设计的“元元”和“宵宵”独具特色、辨识度高,既体现了海南长臂猿的形态特征,又区别于普通猿的形象,配色美观大气,与高端奢侈品品牌标识和产品元素具有极高的适配度。吉祥物主标志由两只海南长臂猿组成。根据海南长臂猿的实际颜色特点,母猿为黄色,所以“元元”设计成黄色,公猿为黑色,故“宵宵”设计成灰黑色。两只海南长臂猿拥抱成爱心的形状,在爱心中以椰子树来体现海南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04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057.jpg


吉祥物在主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延展与深化

可根据不同的场景与消博会标识等组合使用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
宣布首届消博会倒计时50天

并亲自为消博会吉祥物揭幕

“元宵”正式亮相

向世人问好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352.jpg

会后现场

多名参会人员还与吉祥物“元宵”亲密互动

掀起一股“消博萌物“拍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428.jpg



版尾-BBBB.gif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