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消博动态|“品字标”盛宴!一睹浙江历史经典产业的非凡魅力
发布时间:2024-03-28 19:15        来源:浙江馆提供相关资料,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综合整理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2024年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举办。本次展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为载体,组织了由古越龙山、王星记、万事利、“十八颗”西湖龙井等企业领衔,结合浙江历史经典产业(茶叶、丝绸、黄酒、中药、文房木雕根雕石刻、青瓷、宝剑等)相关的20多家“品字标”企业共同亮相6号馆其中,包括非遗文化传承“王星记”、丝绸文化代表“万事利”等知名企业品牌,它们将代表“浙江制造”相关产业,在消博会的展台上,向世界展示来自浙江的国潮文化、国礼文化、非遗文化和产业发展。


15.jpg

“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LOGO


本次参展,“品字标”历史经典主题展代表团还将组织参展商参与新品首发首秀,多家企业将在消博会联合进行新品全球首发。届时,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衔、王星记掌门人、国家级非遗王星记扇代表性传承人孙亚青女士;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化妆艺术大师、国家文化部一级形象设计师毛戈平先生将登上新品首发的舞台,发布品牌最新产品,展现来自“浙江制造”的“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



“品字标”区域公共品牌:



代表浙江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建筑工程、生态等领域高品质和先进性形象,包含三大核心价值:


质量第一:“品字标”企业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组织发展的核心要素,建立并有效运行基于全生命周期理念的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提高顾客满意水平和产品(服务、工程等)附加值。


创新驱动:“品字标”企业需掌握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研究开发创新性产品、服务的能力,并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动实现企业创新。


履责守信:“品字标”企业须具备相关产业的技术引领能力,有效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同时,需要以人为本、诚实守信,履行安全、环境、职业健康等社会责任。


品牌介绍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16.jpg


古越龙山是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著名黄酒品牌,被誉为东方名酒之冠。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黄酒行业标志性品牌、“亚洲品牌500 强”中唯一入选的黄酒品牌,其黄酒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绍兴黄酒酿制技艺”(又称“古法工艺”)进行酿造,产品包括古越龙山原酿和古越龙山大师原酿两种级别的原酒。古越龙山品牌秉承“守正创新、开放开拓”的发展理念,注重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并以工匠精神酿造美酒,是传播浙江黄酒文化、展现浙江历史经典产业在新时代绽放的优秀代表。

古越龙山中华国酿“只此青玉”借助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赋能,丰富了文化内涵,不仅彰显了绿水青山的美感,更表达了美好生活、美酒相伴的诚挚祝愿,产品由轻工大国工匠、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级品酒大师领衔的团队精心打造,产品的基酒全部按照传统绍兴酒酿制技艺酿造产品的包装以“青”为主题,选用龙泉产的梅子青色的青瓷瓶,配以流水纹图形,并融合了《只此青绿》舞蹈诗剧大气唯美的人物与舞蹈元素,寓意着国粹的完美结合。



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



17.gif


创始于清光绪元年(1875),为“中华老字号”企业,积累了独特的制扇秘笈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拥有一批国家、省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省市工美大师以及多才多艺的工匠队伍,王星记扇与丝绸、龙井茶齐名被誉为“杭产三绝”而名扬海内外,2022年8月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


拥有黑纸扇、白纸扇、檀香扇、乌木扇、全竹扇、绢竹扇、宫团扇等十九大类10000多个花色品种。


坚守“精工出细活、料好夺天工”祖训,采用纯天然材料和纯手工制作,产品素以“选料考究、技艺精湛、造型典雅、品位高档”冠于同行,屡获国家级工美精品评比和旅游商品大赛金银大奖,及国家专利,常作为“国礼”远渡重洋,已成为中国文化的符号。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18.jpg


万事利1975年诞生于“丝绸之府”浙江杭州,公司以“让世界爱上中国丝绸”为使命,现已成长为中国极具影响力与美誉度的经典丝绸品牌,品牌体验店遍及全国。

万事利专注丝绸行业49年,坚持以高品质桑蚕丝为生产原料,产品涵盖丝巾、真丝居家产品、丝绸文创礼品、丝绸印花面料四大主营品类。


作为国家级盛会礼宾服务重要保障单位之一,万事利成功服务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一系列重量级主场外交活动,让中国丝绸被世界所瞩目。


本次参展,万事利将用其优质的丝绸产品,向世界展示一条“东方韵·国际范”的新丝路,以国货崛起为己任,勇做东方大国的“丝路先锋”。



浙江西湖老龙井御茶园有限公司



19.png


老龙井十八棵御茶园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座落于西湖龙井茶的发源地和核心茶区——龙井狮峰山麓。园内坐拥十八棵御茶、老龙井、狮峰山等历史人文资源。公司集“十八棵”品牌茶叶销售、餐饮、品茗、会议、旅游于一体,隶属于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是浙江省、杭州市的重要接待中心和对外服务窗口。旗下“十八棵”品牌西湖龙井专注于狮峰龙井二十载,一直立志于狮峰产区原产地龙井茶的生产、加工、包装及销售。本品牌的狮峰龙井通过SC认证,曾获得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



杭州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



21.jpg


杭州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创办于1984年。坐落在龙井村狮峰山脚下,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现有西湖龙井茶基地约1320余亩。公司于1985年注册“贡”字商标,是首个被获准使用西湖龙井茶国家地理保护专业标志的品牌。

“贡”牌西湖龙井茶是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世博会联合国馆专用茶、G20杭州峰会会议用茶、浙江老字号、“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杭州市重点商标,创牌30多年来曾荣获国家、省部、市级金奖等荣誉称号近100多项。



杭州威芸实业有限公司



22.jpg


葳芸旗袍由叶建英、叶丽英创建,具有92年中国服饰文化传承,40多年品牌创新,20多年成功商业运作并与时尚设计结合的中国文化女装品牌,以“传承经典·时尚绽放”为品牌理念。


葳芸旗袍曾为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G20杭州峰会国宴礼仪旗袍、金砖五国会议、亚洲博鳌论坛服装、杭州亚运会闭幕式晚宴礼服提供设计及制作,旗袍制作技艺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


葳芸旗袍以“传承经典,时尚绽放”为品牌理念。崇尚奢华而不张扬,葳芸旗袍是将祖传手艺与服装技术创新、发展相结合,及葳芸旗袍版型结构上的创新,适合大范围的人群和场景适合穿的旗袍,是一种跳出了服装束缚的旗袍,是一种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女人们在不同场合都可以穿着是舒服合体的旗袍。



杭州富阳导岭新新湖笔厂



23.png


杭州富阳导岭新新湖笔厂由浙江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第一届浙江省乡村工匠名师、杭州工匠闻星根大师创办,传承纯手工湖笔制作技艺,专业生产书画毛笔和礼品套笔。代表性产品“纯羊毫湖笔”,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深耕毛笔行业40余年,产品数次荣获中国文房四宝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2024年笔庄被认定为“浙江老字号企业”,2023年被授予“国之宝--中国十大品牌产品”称号。


“导岭笔庄”牌毛笔,采用纯手工湖笔制作技艺,均由浙江省乡村工匠名师、杭州工匠闻星根老师领衔团队精制而成。毛笔笔头饱满圆润、刚柔并济,使用行云流水;笔杆推陈出新、精美大气。极具尖、圆、齐、健毛笔四德,深受国内外客户青睐。



湖州市善琏湖笔厂



24.jpg


湖州市善琏湖笔厂始创于1956年,是全国最早生产湖笔的专业工厂,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湖笔生产企业。至今已有六十年历史,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浓厚的湖笔生产企业。


湖州市善琏湖笔厂生产的“双羊牌”湖笔保持精工精料的工艺特色,制作精细,主要选用优质山羊毛、山兔毛、黄鼠狼尾等原料,按传统工艺经过120道工序精制而成,具有尖、齐、圆、健之独特风格。产品分羊毫、兼毫、兔毫、狼毫、套笔类共四百多个品种。产品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的专业商店,外销日本、东南亚各地,远销西欧北美各国。



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



25.jpg


女儿红公司创建于1919年,是绍兴东路酒的代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东关,是一家以黄酒生产与销售为主,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生产型企业,是我国黄酒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是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十八年桂花林藏(典雅)绍兴酒是公司中高端的核心产品,采用的是上好的精白糯米酿造,酒色清亮透明,酒味醇厚柔和,酒香浓郁悠远;其主要应用场景有:政商务宴场景,庆典场合首选酒。产品规格是1x6,容量500ml/瓶,礼盒装。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6.jpg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浙江省政府质量奖企业,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单位。2013年“寿仙谷”获中国驰名商标,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17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灵芝、铁皮石斛行业第一股。

作为中医药灵芝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寿仙谷攻克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在破壁的基础上,通过去壁分油,萃取浓缩等38道工艺,留下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等有效成分。寿仙谷去壁灵芝孢子粉,有效成分纯度提高10倍以上,吸收比破壁灵芝孢子粉提高了4-50倍,安全性更高(换算成安全剂量约为40g/天),更有效。



浙江味老大工贸有限公司



27.png


味老大始创于1990年,专注竹制细分领域发展30余年。秉承“千年竹韵中国味”主题理念,味老大以竹为本,以匠心为魂,用精湛的技艺制作砧板、筷子、竹签等10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的生活用品。

多年磨砺,公司始终扎根仙居,坚守“自然做料,手艺为魂”,从一根牙签到一双筷子,从一个茶托到一块砧板,每件产品都散发着独特的东方竹韵。


味老大“和合如意箸”,基于鸡翅木本身特质,纹理显著独特,复古雅致,自然清新,彰显主人格调生活;设计元素采用荷花(和)、盒子(合)、灵芝(如意),与台州和合文化符号相契合,寓意“和合如意”,传达了对被赠送者的美好祝愿。



浙江萌芽茶业有限公司



浙江萌芽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开化龙顶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衢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的又一芽高山有机开化龙顶茶自2005年至今已经连续19年通过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有机茶认证,衢州名牌产品,衢州市著名商标,生产的开化龙顶绿茶于2022年获“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授权。


又一芽高山云雾有机开化龙顶茶:外形紧直挺秀色泽嫩绿,汤色浅绿清澈明亮,香气嫩香馥郁持久,滋味鲜醇甘爽,叶底全芽肥壮鲜绿明亮,品质十分优异。多次荣获中国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金奖,上海国际茶文化节中国名茶金奖,农博会金奖,开化龙顶斗茶会金奖,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和海外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和好评。



丽水市轩德皇菊开发有限公司



28.jpg


丽水市轩德皇菊开发有限公司坚持“工匠精神做农业,秉承原始良心种菊”的理念,不施化学农药化肥,只使用有机肥和绿肥的传统种植方式,恒温烘焙的加工工艺保证了产品的绿色天然。轩德皇菊于2018年通过“品字标·丽水山耕”认证;连续四年成为全国两会浙江代表团用茶;公司获评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


皇菊,又名大黄菊,是代茶饮料中的上品可谓是集饮用、食用、药用、观赏于一体,是养生、观赏兼具的优良新品,且皇菊具有清火、明目之功效,我公司生产的皇菊花型完整、洁净,具有皇菊固有的色泽、香味,品质上层。产品达绿色食品 AA 级,经 SGS通标标准技术检测,农残 512 项指标全部未检出,是绿色保健饮品中的瑰宝。



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



29.jpg


鱼跃始自1919,中华老字号,省级非遗、浙江省文化基因优秀解码项目,生产酒、醋、酱产品。丽水是全国唯一水和空气两项指标同时进入前十的城市,鱼跃人不忘“酿造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初心,酿造舌尖记忆。鱼跃桔醋获中国特色风味食品、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长三角名优食品、浙江农博会新产品金奖等荣誉。0添加,0脂肪,低热量,是一款全新时尚的健康饮品。



龙泉瓯江青瓷有限公司



31.jpg


龙泉瓯江青瓷有限公司是集创意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旅游为一体的企业,着力打造“瓯江”品牌赢得市场。曾参与国家工程杭州国家版本馆幕墙龙泉青瓷板的研发生产,完美诠释了“宋韵江南、魅力浙江”。


《水芙蓉》由碗、勺、筷架、碟盘组成,出水芙蓉生机盎然浑然一体,宁静似深海,清澈如秋空,古朴大方含蓄淡雅,深涵文化底蕴尽显富贵典雅!尽显古朴端庄大气,又显豪华富贵,实用与艺术完美的结合的瓷中圣品!



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



越窑青瓷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传承复原神秘的越青瓷技,并将秘色千年风华重现人间。继承传统风骨,关注现代审美,意隐万物之灵入瓷,诉说中国人细腻婉约的情感,以工艺的极致表现美感细节。


公司致力于产品跨界融合,与竹、金属、美妆等其他艺术门类相结合,与各大博物馆以及历峰集团、旅游集团、美妆等不同领域企业联合开发产品,继承经典技法,创新融合现代工艺。



龙泉市禾久金属制品有限制责任公司



龙泉市禾久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刀剑生产公司,主打产品有动漫刀剑,日本武士刀剑,欧式西洋刀剑,影视刀剑,手工中国刀剑等,是一家以手工技艺为依托的现代刀剑铸造企业,企业艺术总监是知名铸剑大师查长伟老师,禾久是传承传统刀剑铸造工艺的现代品牌。



浙江森宇有限公司



森宇致力于名贵药用植物铁皮石斛、灵芝、黄精等品种筛选,育种育苗,组培栽培,集饮片、保健品、日化用品、饮料、酒业、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运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森山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通过国内、欧盟有机双认证,GAP认证,为唯一的国家铁皮石斛标准化种植基地出品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并通过了国家“三无一全”基地认证的产品。



浙江广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浙江广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浙江广胜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以及“农光互补”产业研发、体验和推广,主打品牌产品为“广胜牌”三叶青粉健康礼盒。公司目前已荣获有机产品认证、三体系认证、“三无一全”品牌品种核定和“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认定等多项荣誉。


“广胜牌”三叶青健康礼盒产品中的粉剂采用广胜三叶青原药材鲜品经产地趁鲜切片加工、真空低温干燥、超微低温粉碎等工艺加工而成,最大程度保留天然有效成分。其天然安全,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化痰散结的功效。



杭州凯秀纺织有限公司



凯秀成立于2008年,生产及销售高端丝绸、羊绒、羊毛围巾。为国际知名品牌:H&M、ZARA、C&A、优衣库等的提供服装配套生产服务,在梭织围巾领域具有一定的行业地位,是H&M全球唯一的“金牌供应商”。


凯秀真丝斜纹雪纺印花长巾,围巾印花色泽鲜亮,图案具有国风内格;面料质地柔软亲肤,穿着飘逸,舒适;不易起球、起皱,尺寸稳定,作为日常搭配、旅行配饰和送礼佳品。



如何找到我?

“品字标”历史经典主题展代表团

“品字标”历史经典主题展代表团将亮相第四届消博会6号馆。

32.jpg

第四届消博会展区分布示意图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