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爱”在消博会 | 极具投资吸引力的“翡翠岛国”爱尔兰
发布时间:2024-03-19 19:30        来源:爱尔兰驻华大使馆

自首届消博会起,爱尔兰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与消博会平台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值此爱尔兰与中国建交45周年纪念之际,爱尔兰受邀担任2024年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宾国。这一身份是对爱尔兰产业发展与实力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国市场的信任与肯定,也为我们提供了机会和大家分享爱尔兰不同产业的卓越特别之处。今天,跟着元元宵宵一起来领略爱尔兰的投资魅力。


"爱"在消博会

极具投资吸引力的“翡翠岛国”——爱尔兰

INVEST IN IRELAND




你有所不知的爱尔兰




21.jpg

爱尔兰是北美通向欧洲的通道,亚洲通往欧洲的商业门户。得益于其一贯的亲商政策、卓著的政策表现、政府和商业效率、良好的基础设施、较低的公司税率、高素质人才队伍等优势,爱尔兰成为世界上最具投资吸引力的经济体之一

22.jpg




图片来源:https://www.pexels.com/

爱尔兰正以稳定、坚韧的表现不断蓬勃发展,以爱尔兰发展的关键数据为例:


年轻充满活力

• 爱尔兰拥有盟第二年轻的人口


生产力水平高

• 爱尔兰从事高科技制造和知识密集型服务行业的人员比例为欧盟最高


多元化发展

• 在爱尔兰的跨国公司中,22%的员工是国际员工

• 爱尔兰的国际员工比例是欧盟平均水平的两倍


教育水平高

• 爱尔兰的教育水平很高,人均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毕业生人数为欧盟最高


建设规划清晰

• 爱尔兰《2030年国家发展计划》包括爱尔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资本投资计划


迈向绿色未来

• 爱尔兰致力于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50%


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的世界竞争力中心(World Competitiveness Center,WCC)发布的 2023 世界竞争力排名(World Competitiveness Ranking,WCR)中,爱尔兰跃居为世界第二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今日发展




高新技术与互联网产业

爱尔兰的重点产业是高新技术和互联网产业、生命科学(制药和医疗技术)、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以及绿色能源和工程机械产业等。

 

高新技术和互联网产业是推动爱尔兰经济强劲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23.jpg




图片来源:https://www.pexels.com/





目前,爱尔兰是世界第二大计算机和IT服务出口国


主要企业有英特尔、微软、苹果、甲骨文等。

谷歌、领英、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都在爱尔兰投资经营。


• 爱尔兰科技行业拥有超3.7万名员工

• 每年创造超过350亿欧元的出口收入

• 约有一半的高科技公司已在爱尔兰投资逾10年

• 三分之一的公司已在爱尔兰发展了20年或更长时间




24.png




图片来源:https://www.pexels.com/




目前,全球最大的10家软件公司中有8家位于爱尔兰,包括IBM、思爱普(SAP)和甲骨文(Oracle)


如今,爱尔兰的科技行业全方位涵盖了从硬件和软件研发到先进制造、云服务等等技术领域。




生命科学产业

生命科学产业已成为爱尔兰最大的支柱产业。长期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在爱尔兰进行大量的投资,努力建立与发展他们生命科学业务的基地。从丰富的人才储备到政府的持续支持,爱尔兰的生命科学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25.jpg




图片来源:https://www.pexels.com/




爱尔兰是全球第三大药品出口国,约有120多家跨国药企在爱尔兰设立实际运营,其中全球最大的10家制药企业有9家在爱尔兰设厂,包括辉瑞、强生、罗氏、诺华、艾伯维等


爱尔兰也是欧洲第二大医疗器械出口国,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300家医疗技术公司,全球排名前15的医疗技术公司,有14家在爱尔兰投资。


同时爱尔兰也是全球最顶尖的医疗技术研发中心之一,超过75%的医疗技术跨国公司在爱尔兰进行运营,如美敦力、波士顿科学、雅培等,这些企业都选择在爱尔兰本地完成研发。

金融服务产业

金融服务产业,爱尔兰也成功吸引了许多大规模支付领域企业的投资,成为了许多全球金融及支付企业的“生息地”,包括万事达卡(Mastercard)、贝宝(PayPal)、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等。





全球前25家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都在爱尔兰部署了相关职能。爱尔兰还是当今全球飞机租赁行业的聚集地。




26.jpg




图片来源:https://www.pexels.com/


目前,在爱尔兰注册的飞机租赁公司有50多家管理着全球60%以上的租赁飞机,占全球飞机租赁市场份额的 65%


全球机队规模最大的前15家租赁公司中有14家在爱尔兰开展租赁业务,共拥有飞机总数10000余架,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欧元




优势前沿


2023年,在充满挑战的国际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爱尔兰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仍保持强劲势头,共获得248项投资,增长 2.5%,创造近19,000 个就业岗位。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的1800多家客户公司在爱尔兰的直接雇员人数连续第二年超过300,000人这反映了爱尔兰外国直接投资(FDI)的成熟、稳定和弹性




27.jpg




自2012年中爱两国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双边贸易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爱经贸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广阔前景




为什么选择爱尔兰?




28.png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 Ireland)是爱尔兰政府直属的专注于吸引外商投资的机构。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为有志于海外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服务




2006年以来,爱尔兰投资局在上海、北京和深圳陆续成立办事处,与中国企业紧密合作,坚持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爱尔兰和欧洲开展业务,取得国际化成功。




目前爱尔兰已经吸引众多的中国企业入驻。


金融领域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中国再保险集团等中资金融机构。


科技领域

华为、Tik Tok、中国航信、广州飒特等。


生命科学领域

药明生物和药明海德、传奇生物等都在爱尔兰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和展业。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

诚挚欢迎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来到爱尔兰!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将于2024年4月13日-18日在海南举行

爱尔兰国家馆期待届时与大家的相聚!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