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数字优政!海政通领导视窗“上新”消博会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2-05 09:57        来源:本站

日前,第四届消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在海政通“领导视窗”栏目正式上线。在该栏目上可看到,场馆招展进度已经完成86.3%,各项工作方案、活动方案已制定完成。


本届消博会将全面落实“高质量办展、市场化办展”理念,把活动交给企业、协会或专业机构组织举办,让市场来配置展会资源,提升展会的效果、效益和效率。


第四届消博会计划于4月13日-18日举办,截至今距离开幕还有69天。


作为消博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正根据消博会动员部署会议的指示,抓实抓细推进筹备工作。


微信截图_20240205095940.png

第三届消博会主会场(资料图片)


01

贯彻“市场化办展”理念


本届消博会将紧扣商务部2024“消费促进年”主题,举办“惠享全球”系列活动,秉承“办展、营城、兴产、惠民”理念,通过市场化办展,利用消博会平台带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老百姓也将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展区将继续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将贯彻“全岛办展”的理念,按照“1+3+8+8”的层次在多地布展。


2.jpg

第三届消博会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311场,新品数量达1000余件(资料图片)


“1”指的是主展区,

这里将设置八大展馆,汇聚全球顶尖的新潮消费品。


“3”指的是主展区以外的3个分展区,

分别为——

中免新消费场景展区

2024中国(海口)国际帆船游艇

海南(乐城)国际健康消费展


第一个“8”指的是8场主题活动。分别为——

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

中国(海南)-爱尔兰生命科学交流对接会

海南自贸港国际教育主题活动

推动“以竹代塑 促进绿色消费”活动

智能家居(全屋智能)主题活动

海南自贸港旅游康养主题活动

海南自贸港跨境金融主题活动

“她力量”时尚消费活动


第二个“8”指的是8类特色活动。分别为——

官方活动(爱尔兰主宾国及英国品牌日系列活动)

新品首发首秀活动

产品供需对接活动

自贸港系列政策说明会

系列报告及倡议书征集发布

全岛文娱旅游活动

消博之夜嘉年华活动

永不落幕的“消博汇”


02

主宾国爱尔兰将携代表团参展


爱尔兰将担任本届消博会的主宾国,作为中爱建交45周年重要双边活动之一,爱方高度重视,正在围绕优势产业和产品组建国家馆,并将组织官方代表团参加系列活动。


此外,日本、加拿大、瑞士、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等也将组织国别和地区展团。


本届展会继续加大对国际头部消费品品牌的招商招展力度,广泛邀请国际品牌携“新”“奇”“特”消费精品参展,加强对境外采购商、专业观众和媒体的吸引力,汇聚全球新酷潮品,实现“惠享全球”的效果,充分展现消博会作为全球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


3.jpg

第三届消博会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参展(资料图片)


消博会将迎来一波“老朋友”,已有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今年将继续参展;同时,今年还将有很多的“新朋友”加入,更有来自中华老字号、国货潮品的朋友踊跃参展,希望借助消博平台出海。


微信截图_20240205100036.png

第三届消博会上的国货精品(资料图片)


在专业化上,本届消博会将着力引领消费潮流,举办专业活动、消费体验、供需对接活动,塑造海南在全国高端消费趋势中的引领地位,打造新生活方式起源地的海岛形象。


在信息化上,除了进一步优化便利对展商和观众的信息化服务外,还将展会数据沉淀,形成消博会的“数据资产”,将数据作为新兴生产要素,赋能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最大程度挖掘投资机遇。


03

“消博+”推动全岛热度


本届消博会将打通全省文商旅体活动,通过系列“消博+”活动,创新宣传和营销方式,带动全岛消费热度,营造“国际范、国潮热、海岛风”的海南形象。


微信截图_20240205100111.png

第三届消博会展馆外元元宵宵IP形象(资料图片)


本届展会将通过一系列市场化举措,放大消博品牌效应,借鉴冬奥会、大运会等成功经验,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推出吉祥物特许经营计划,体现“链接世界精品,传递美好生活”的核心理念,用市场化手段构建国际化选品平台,将与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伴手礼,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展会还将持续更新广受喜爱的“元元宵宵”IP形象,保持消博会品牌的新鲜感与亲切感。


“消博+”还将把消博会延伸至电商领域,将全力打造“消博汇”公共臻选品牌,利用各国参展商的品牌效应,利用消博会汇聚全球的能力,打通保税区、免税城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更多“海外购”变成“海南购”,促进消费回流,助力消博会成为永久市场化、永远不落幕的展会。




如何查看消博会最新进展——



1. 关注官网,随时了解最新动态


6.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官网)


2. 参与筹办的小伙伴如何查看


SAFE

01

首先进入海政通APP->

7.png

SAFE

02

进入首页后->点击门户->点击更多

8.png

SAFE

03

办公协同分类下的领导视窗->

9.png

SAFE

04

进入后点击消博会专题

11.jpg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