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消博时刻|香港贸发局连续四届参展消博会,琼港合作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4-01-30 10:10        来源:央广网、国际金融报、海南日报、南海网、新海南、海南商务

近期,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确认参展第四届消博会。作为消博会常客,香港贸发局连续四届组织多家港企参展,通过消博会把更多的产品从香港引到内地市场,也带领更多香港企业走进海南自贸港,积极寻求投资机遇。


01

香港贸发局组织港企连续参展

全面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


2021年首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香港贸发局和诸多香港企业亮相寻求商机。展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参展消博会促进香港与内地企业间的合作,在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


第二届消博会,香港贸发局携21家香港消费品企业带来30多个环球品牌再次参展,其中不乏澳至尊、新膳肉、FILA手表、尚膳厨等海内外知名品牌,并首次设立“香港时尚馆”。

“消博会不仅是一个活动,更是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一个平台,香港企业通过消博会把产品从香港引到内地市场”,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说,香港积极运用海南自贸港打造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平台,为内地广大消费者带来港式优品,与业界买家共寻合作商机。


14.png

第二届消博会香港时尚馆展区


三届消博会香港贸发局组织22家企业以香港时尚生活馆的形象亮相,香港贸发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表示,这是香港贸发局连续三届参加消博会。


“时尚馆不仅能促进内地和香港企业的合作,更能推广香港品牌,是港商开拓内销市场的绝佳平台。”黄天伟说“本次参展的香港企业,一方面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个国家级综合性的展览平台,推广产品品牌、打进内销市场;另一方面希望把握海南自贸港的政策,把香港以至海外的产品打通渠道,落地海南、辐射全国。”


目前,参展的香港美心集团已在海口万象城设立首家门店,计划未来还会在海南设立多家门店,让更多的海南市民和游客品尝到地道的港式美食。而三次参加消博会的保健食品企业香港上市公司“澳至尊”,也已经在海南投资设立公司。


02

连续四届参展

琼港合作持续“升温”


2023年4月,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海南自贸港建设,黄天伟感触颇深。“香港是国际知名自贸港,也是海南外资主要来源地。”黄天伟表示。截至2023年4月底,海南新设港资企业2194家,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港商在海南落子投资兴业,共享改革开放新机遇。

随着香港贸发局确认参展第四届消博会,在消博会参展的香港企业,除了充分展示品牌和产品以外,同时也更多了解了内地市场和海南自贸港的发展空间。

美心集团高级销售经理林少芬介绍,来了消博会后,除了能给世界各地特别是内地潜在客户群体展示公司美食,还能更清楚地了解内地这个庞大消费目标群体的需求。

而香港真滋味集团执行董事陈剑锋更加关注海南的自贸港政策,陈剑锋说:“比如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这对我们而言极具吸引力。”陈剑锋表示,香港人工、用地成本高,该集团综合考虑政策、区位等因素后,计划要在海南建一个食品加工基地。“海南自贸港机遇无限,消博会同样如此,第四届我们还要再来。”

不难发现,对于港企而言,消博会不仅是展示风采的“大舞台”,更已成为撬动首店、首厂落户海南自贸港的“信心支点”。

展会是一个契机,香港贸发局将继续努力促进香港与海南的进一步合作。黄天伟表示:“海南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所以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的融资平台,营销网络和专业人才能够协助海南开拓国际市场,也帮助海南注入新的资金,新的人才。”他还介绍,香港贸发局将不定期率领时尚、健康产业的香港企业,到海南进行走访考察,充分与海南本地企业对接,助力他们尽快落地海南。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