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8 11: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动员部署会议指出

在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上下足功夫

确保一届比一届更精彩


1月2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动员部署会议在海口召开,研究下一步筹备工作。


省长刘小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9101826.jpg


会议指出,消博会既是消费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点,有利于外贸外资稳增促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办好第四届消博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在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上下足功夫,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打磨细节、迭代升级,确保一届比一届更精彩,向社会各界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最新成果。要把市场化办展作为核心理念,策划举办系列论坛、配套活动、市场化活动,切实提升消博会的效果、效益和效率。要把招商招展作为关键一招,在参展商、采购商的质量和数量上做足文章,继续坚持“精品、新品”路线定位,聚焦新的消费增长点,既要广泛邀请国际品牌携“新”“奇”“特”消费精品参展,也要加强中华老字号、国货“潮品”展示,增加首发首秀首展,促成更多交易订单,提升展会吸引力,开拓国内市场,助力国货出海。要把“1+N”作为展会亮点,科学谋划、协调联动主场馆与分展区,统筹做好宣传推介、城市氛围营造等工作。要把做好服务保障作为基础工作,坚持以面保点,加强城市服务,确保办展安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参展参会的便利性。


会议要求,要持续扩大消博会辐射带动效应,充分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向世界发出消博会声音、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要凸显海南元素、彰显海南特色,充分展示海南良好形象,让大家“来了还想来、买了还想买”。要推动更多品牌企业在海南落地精品门店和加工生产基地,做大做强海南自贸港“消博+”产业,实现以展促产、以展兴城,形成“月月有展会”的消费氛围,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


副省长陈怀宇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