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消博动态|华熙生物参展第四届消博会,引领海南再生医学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4-01-24 20:25        来源:华熙生物、海口日报

2023年12月21日,由华熙生物筹建申请的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该实验室将聚焦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助力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而在近日,华熙生物也确认将参展第四届消博会。


5.png

海南首个省级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在海口揭牌。

01

海南首个省级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

依托优势资源,建成产业标杆


“重点实验室”总建设面积4800平,投资金额5000万,主要聚焦“生物医用新材料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再生医学干细胞培养基的设计开发及干细胞衍生物生物制品的创新应用研究、hiPSC再生与转化研究”三大研究方向。


为了集聚华熙生物各地研发资源,整合研发力量,“重点实验室”采用了“多地共建、全链打通”的特色模式。通过在北京建设生物医用新材料研发实验室,在上海建设再生医学研发实验室,在海南建设分析检测实验室,以及依托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和华熙厚源在再生医学领域的布局和优势,承接前端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生产及市场销售。这一模式旨在实现从科技创新到产业转化、市场转化的全产业链环节的协同创新发展,达成“1+1+1>3”的效应。


6.jpg

2023年12月21日,由华熙生物筹建申请的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在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揭牌成立。图为华熙生物中试车间西林瓶灌装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忙碌。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李劲松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重点实验室”是海南省现有的第一家由民营企业设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海南省在以国家实验室引领为基础的实验室矩阵建设上取得了新突破。海南政府始终致力于推动华熙生物在海南自贸港的快速发展,将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国家大平台的技术牵引和溢出优势,以及海南独特的多场景应用优势,形成叠加合力,依托华熙生物在再生医疗领域多年积累的产业链优势资源,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产业标杆,最终帮助华熙生物在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抓住国家规模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尽快结出科研硕果,再创产业新高峰。


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裁赵燕强调,“重点实验室”是公司在再生医学领域的首个研发实验室,也是华熙生物在多地共建研发模式上的首次尝试。下一步华熙生物将针对“重点实验室”,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开创前所未有的创新模式。同时,华熙生物也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在生物材料、再生医学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朝着“创建首个国家级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的新目标努力,加快我国再生医学的产业化、商业化进程,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再生医学及生物材料领域的研发、升级,为全球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2

华熙生物三赴消博之约

助推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华熙生物2020年正式布局海南,投资建设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至今已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2022年,华熙生物和日本乐敦制药株式会社、BioMimetics Sympathies(简称“BMS”)等共同投资成立“华熙厚源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进军再生医学和细胞培养基领域。华熙生物方面表示,该公司也将通过本次合作正式进军再生医学领域,力争进一步发挥自身在底层研发及科技创新方面的核心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发展带来积极动能。


2023年4月,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园,主要承载医疗器械、再生医学、国际业务三大业务板块。正式投产后,项目一期综合年产能将达到1-1.5亿件产品以上。此次产业园的正式开园,标志着华熙生物在海南自贸港的关键占位进一步夯实、其全国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同时随着项目开园,将为海南自贸港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产业效益,推动当地经济及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升级。


2023年8月,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实现投产。未来,通过产业投资合作,将具有先进水平生产线并落地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为中国的CGT赛道发展和临床药物的研发生产提供上游保障。


2023年下半年,华熙生物首个国产细胞培养基产品正式上市。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可介绍,继此次自研细胞培养基实现首批商业化生产之后,未来华熙生物还将陆续推出BloomStem系列AOF间充质干细胞扩增培养基、多种类高性能细胞培养基及细胞培养衍生物等再生医学产品及定制化开发服务。


7.png

华熙生物首条GMP细胞培养基生产线在高新区投产,工作人员将灌装后的成品进行理瓶操作。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作为海南的“老朋友”,国货品牌华熙生物三赴消博之约,借助海南自贸港区位和政策优势,不断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助推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在第三届消博会上,华熙生物携旗下生物活性物原料、医疗终端、消费终端等全线产品参展,并以更大的展位空间、更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更丰富的产品品类,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一场科技国潮盛宴。同时旗下润百颜、夸迪、米蓓尔、BM肌活、三森万物、WO等子品牌还借第三届消博会平发布多款新品向全球消费者展现国货品牌实力风采。


8.jpg

第三届消博会华熙生物展台


对于连续三届参展消博会,华熙生物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消博会作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成为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桥梁纽带,借助消博会平台可以充分地向全球消费者展现国货品牌的实力风采,以及华熙生物的科技力、产品力。另一方面,消博会释放出了积极且双向的“溢出效应”,华熙生物全面抓住学习、交流、合作的机会,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作为一家合成生物创新驱动的生物科技企业,华熙生物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底层根基,重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不断加码研发投入,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及科研认证,承担多个国家级、省市级重点研发项目。如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获得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生物活性物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合成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认证等。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