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聚焦第二届全球旅游零售线上博览会,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分享“中国经验”
发布时间:2021-10-15 23:00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公众号


10月11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二届全球旅游零售线上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正式开幕,为期5天的博览会以“引领、激励、革新”为主题,吸引了全球近百家世界顶级消费品品牌、知名旅游零售商、行业协会等共同参加展出。

640 (5)~1.jpg

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其中,中免集团作为本届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会议,并凭借过去一年良好的企业发展和对全球旅游零售市场的贡献,被博览会授予“杰出行业成就奖”。

    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作为首位演讲嘉宾,进行了“新引擎、新业态、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向全球合作伙伴分享了来自东方的“中国经验”,并展望了旅游零售市场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良好经济和优质客群,让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依旧充满潜力

得益于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防控措施,2021年上半年,中国旅游零售市场依旧增长迅速,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旅游零售市场之一。陈国强表示:“从宏观经济角度看,2021年中国国民经济开局良好,我们持续看好中国旅游零售业的未来发展。”


随着中国Z世代消费者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消费者已成为中国旅游零售市场的核心增长动力。数据显示,目前,中国Z世代人群约2.6亿,已支撑起4万亿的消费市场。

陈国强表示:“如今,中国的Z世代正在悄悄改变世界,在多元文化的影响下,他们毫不犹豫地向外界展示自己的个性和态度。他们更喜欢能够提供个性化产品的品牌并愿意为其付费。”


数据显示,仅2020年,中免集团在海南市场为注重个性的消费者引进了独家、特供商品172款,限量商品114款。


聚焦新业态,打造数字化、全渠道旅游零售服务新模式

今天的中国已是世界上数字化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在此背景下,全球多元化、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突破传统界限,为消费者带来了触手可及的全新体验。对此,陈国强认为,数字化与全渠道将成为旅游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关键词之一。


自2020年以来,中免集团积极探索新消费习惯下旅游零售市场数字化服务创新。“不可否认,数字化、全渠道正在深刻改变当今中国的商业模式。” 陈国强说。


“在行前,我们不断优化大会员平台功能,强化行前渗透率;在行中,我们不断丰富消费者的互动体验,促进转化;在行后,我们鼓励消费者分享体验,提升消费者忠诚度。”陈国强进一步指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在每个城市开设旅游零售品牌体验馆,将线下、线上结合起来,打造丰富有趣的沉浸式消费新环境。”


坚定信心、开放交流,引领旅游零售行业新趋势

2020年,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5.97亿元,同比增长8.20%;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26亿元,同比增长83.98%。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在过去一年无疑为全球旅游零售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陈国强表示:“从中国旅游零售业持续繁荣的现状,特别是中免集团在海南市场的表现,可以清楚地看出,中国消费者仍然拥有强大的购买力。因此,我们应该对未来的发展有坚定的信心。”


陈国强还在演讲中展示了中免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成就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承诺,中免集团将通过实际行动推动美好消费变革,守护美丽星球的明天。他在向行业致辞时说道: “我也呼吁全球旅游零售业共同努力,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地球,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演讲结束后,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与穆迪国际有限公司创始人兼主席Martin Moodie围绕疫情与海南旅游零售市场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 (6)~1.jpg


关于Martin Moodie提出的“中国边境重新开放的时间以及开放后海南消费势头是否会放缓”的问题,陈国强表示,“每个国家的情况不同,采取的防疫政策也不同,但疫情总会被控制,中国边境也会有重新开放的一天,开放后我们并不担心海南消费势头会放缓,反之海南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他援引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的数据指出,“中免集团三亚国际免税城国庆假期7天的零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即使边境开放,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海南仍然是首选的度假胜地之一。”


Martin Moodie还提出如若2025年海南实现“全省免税”,作为传统旅游零售运营商的中免集团如何看待海南市场前景以及自身优势的问题。陈国强表示:“目前关于2025年后海南免税市场如何运作还没有形成最后定论,但我们对海南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红利的释放,中国人的购买力依旧旺盛。第二,国家大力支持海南发展,整个省作为一个自由贸易港,这在全世界也是很少见的。第三,随着海南基础设施的完善,一定会有更多中国人将海南作为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


此外,陈国强还分析了中免集团在海南的优势,包括深耕海南十余年形成的良好用户口碑,与品牌商多年的战略合作,海南三地五家免税店的合理布局等。“我们对自己的优势很有信心。虽然海南也有其他旅游零售商,但我认为最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做出自己的特点,我们一直在优化品牌组合,以消费者为中心,给每位消费者一个去我们店里的理由。”


关于业内广泛关注的机场合作模式,陈国强也提出了自己的洞见。


他表示:“全球航空业因新冠疫情的暴发面临严峻挑战,机场免税店的正常经营也受到了巨大影响。与此同时,疫情也给我们行业的商业模式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数字化和全渠道一定是以后商业模式的主旋律。以后人们购物的渠道除了机场等口岸,还有线上、市内店等,因此机场等口岸也应该积极调整策略,顺势而为。”


“我们认为今后理想化的机场等口岸投标应取消最低保底经营费,代之以根据机场等口岸的游客流量和销售额提取一定的比例,或参考同类商品在相同口岸有税零售的租金,作为最高固定租金。实际上中国目前和今后免税店的招标都已经在按这样的模式在实施。我们认为这样的措施是更为合理的,可以促进旅游零售业的持续发展,特别是机场免税业的发展。”


中免集团荣获“杰出行业成就奖”

最后,Martin Moodie为中免集团特别颁发了“杰出行业成就奖”,以表彰中免集团对旅游零售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他高度赞扬了中免集团获得的成绩:“多年来,穆迪达维特报告仅仅在极少数情况下,将取得极其卓越成就的组织或个人单独列为特别表彰对象。毋庸置疑,短短十年,中免集团从全球旅游零售商排名第19位跃升至第1位,杰出贡献的桂冠当之无愧。这十年来,中免集团呈现了精彩绝伦的历程——在新冠疫情的至暗时刻,其在海南的巨大成功激励人心,给了所有人鼓励和希望;与全球领先品牌持续合作,数字化创新为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注入信心;还有其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都是中免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绝佳行业领导力的有力证明。”

640 (7)~1.jpg
中免集团荣获“杰出行业成就奖”

Martin Moodie表示:“我很荣幸能够为中免集团颁发这个杰出贡献奖——此奖项旨在表彰中免集团在2020年成为全球旅游零售业销售额冠军的卓越成就,热烈祝贺!”


据了解,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中免集团“CDFG CITY”展位下设“cdf”、“cdf Focus”、“cdf Business”、“cdf Hainan”和“cdf Awards”五个版块,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公司业务形态、发展计划及所获殊荣。同时,中免集团还派出近200人的管理、采购、品牌推广等团队参与此次博览会,与各品牌参展商交流洽谈。


中免集团亮相本次穆迪达维特旅游零售线上博览会,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旅游零售市场无穷潜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免集团的国际影响力。未来,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支持下,中免集团还将进一步聚焦消费升级下的多元消费需求,和全球的品牌方、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多维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价格和全方位服务,助力中国旅游零售市场更加繁荣发展。


资讯来源:cdf中免集团

编辑:林帅辰 王羽鸽


视频小程序,轻点两下取消赞在看,轻点两下取消在看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