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火爆!国庆假期首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71亿元,同比增长122%
发布时间:2021-10-03 17:45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公众号




据海口海关统计

10月1日

海口海关共监管

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71亿元

同比增长122%



国庆假期,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人潮涌动,挑选离岛免税商品的人络绎不绝。另一边,在免税商品海关监管仓中,海口海关所属椰城海关的关员们正在认真监卸货物、实施查验,并对上架免税商品溯源码标签加贴工作逐一检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国庆前企业预约加班量就大幅增加,为确保节日购物高峰期免税店货源充足,到货的免税品能第一时间上架销售,我们必须加快免税品流转速度。”椰城海关离岛免税监管二科关员陈欣颖说道。这只是免税品监管工作的其中一环,后续还要办理商品登记备案、入出库审核等业务后免税品才能上架销售。


“今年,海口地区新开了2家免税店,免税品监管仓库不断扩容,免税品销售量大幅增长,我们的监管工作量也不断增加。”陈欣颖告诉记者。


为确保离岛免税政策效应充分释放,该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举措保障免税品监管链条。在查验环节将资料审核环节前移,实施预约式查验,实现“随约随检随出证”;向科技要效率,大力推进免税品监管业务网上审单、纸质单证分报集送,运用视频监控加强巡查力度、试行智能关锁加强免税品监管等措施;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专人值班、简化转关调拨手续等。


来源:三沙卫视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