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保护知识产权!国际营养食品企业澳优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14 17:45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公众号




近日,澳优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案例,并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官网刊文介绍相关经验及成就。


640 (74).jpg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官网澳优案例截图。


作为一家国际化高端营养食品企业,澳优自成立以来即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及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澳优已申请专利140余项,注册商标1000余件。值得一提的是,澳优在2017年获评素有中国商标界“奥斯卡”美誉之称的“中国商标金奖——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从2011年,澳优收购荷兰海普诺凯集团,到2016年收购澳大利亚营养品公司Nutrition Care、与新西兰Westland合资新建PNL工厂,再到2017年收购澳大利亚ADP奶粉工厂及Oz Farm品牌,澳优的国际化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开花结果。但与此同时,随着这么多业务子单元的加入和不断向海外拓展市场,澳优积累的商标以及品牌资产越来越多,对品牌国际保护的需求日渐迫切。


2018年,澳优正式对外更新发布第三代企业LOGO,“以新LOGO为基础,全面整合全球业务,统一公司在全球的形象。”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先生表示,自此以后,澳优在全球各地区的公司,都将逐步统一为“澳优Ausnutria”这个企业字号,以传递出国际化澳优“同一个澳优,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声音”的企业自信。


640 (75).jpg

△ 澳优第三代企业 LOGO 发布会现场。


澳优首先解决的问题就是“澳优Ausnutria”商标在海外的保护,只有将商标保护起来,才能更顺畅地进行国际化运用。通过逐一国家注册的方式,对澳优这样一个业务量横跨全球各地的企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而马德里体系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马德里——国际商标体系简称马德里体系,其覆盖了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澳优主要海外市场所在的国家和地区。2017年11月,澳优借助马德里体系一次性提出了对“澳优”、“Ausnutria”等第三代组合LOGO在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新西兰等15个国家的的申请,并于2018年5月通过审核获准注册。通过马德里体系这条“快速通道”,澳优将企业的全新LOGO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在全球业务的运用与推广,迈出了“同一个澳优,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声音”战略计划的第一步。


截至目前,澳优国际商标有效注册量163件,通过马德里体系注册的国际商标共计89件。其中,远销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澳优旗下的羊奶粉品牌——“Kabrita”,同样是在马德里体系的助力下,高效实现在全球的商标保护和运用。如今,Kabrita系列产品不管在销量还是知名度上,早已是全球羊奶第一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羊奶粉国际领导者”;而其他的澳优旗下商标,如“Ausnutria”、“Neolac”等也随着海外业务拓展逐步为国际市场所熟知,成为受全球消费者认可的国际品牌。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得益于马德里体系的国际商标注册和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澳优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未来,澳优也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产品和服务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积极主动参与马德里商标体系的商标注册,进一步推动中国乳业走向世界,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澳优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