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国际合作,语言先行:中外翻译发挥多语能力全方位服务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11:39        来源: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公众号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落下帷幕。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外翻译”)作为首届消博会的语言合作伙伴,发挥语言能力为大会提供了跨语言交流保障,全面协助消博会多语交流,提升消博会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精准翻译,专业团队

实现大会多语呈现

 



640~1.jpg

  


中外翻译负责此次的消博会主题论坛、展馆活动、领导会晤等活动的英语同声传译、耳语同传、交替传译、陪同口译等工作,“CTIS消博会专项工作组”针对不同类型的服务需求全面分析,定制了细致、周到、全面的语言服务方案,译员老师凭借着过硬的语言功底、机敏的应变能力以及丰富的会议经验,将大会内容准确表达呈现,保质保量的为大会提供了语言服务支撑。

 

640 (1)~3.jpg

中外翻译译员为此次大会主题论坛提供同声传译服务,专业的语言功底,将大会内容准确表达


640 (2)~3.jpg

 中外翻译译员为瑞士驻华大使提供交传翻译,

反应迅速、准确流利的,与大使的完美配合,

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拥趸。



 

 

青春洋溢,细致服务

实际解决多语交流




为了解决外宾们在大会上的跨语言交流的实际需求,中外翻译联合海南师范大学,组织选拔出60余名优秀语言专业大学生,作为此次大会的语言服务志愿者,语种涵盖中译英、法、日、韩。并对其进行了为期4周的岗前培训,分配到8个场馆内负责咨询、引导等语言沟通服务工作,为参展商、采购商、观展人员提供了贴心热情的服务,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会的跨语言沟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640 (3)~3.jpg

志愿者们帮助外宾指引、介绍、填写表格





发挥优势,积极探索

助力自贸港建设发展



在今年3月份,中外翻译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达成战略合作,以“消博会”多语服务为合作契机,将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共同携手开展多领域、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中外翻译将以语言为基础,结合多年来文化外宣方面的实际经验,将围绕会议会展、招商经贸、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几方面,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提供多角度支撑。


编辑:林帅辰 王羽鸽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