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全球消费论坛·专访|法国护肤品集团皮尔法伯:希望将专业背景接轨海南自贸港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4        来源:本站

0.jpg


关于消博会

About Hainan EXPO



贵企业主要业务是什么?何时进入中国市场?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在中国的主要发展阶段都有哪些,以及目前在中国市场取得哪些成果?


    皮尔法伯集团(Pierre Fabre)是世界第二大护肤、化妆品实验室,也是全法第二大私营制药集团。我们以消费者和患者为灵感,设计和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每个人从健康到美丽的福祉做出贡献,以此来关怀生命。皮尔法伯皮肤学护肤基于“Taking care,living better”主旨,为皮肤和头发提供创新的护理和产品。目前,中国是皮尔法伯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


    皮尔法伯集团旗下品牌雅漾,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排头兵”,已经进入中国近20年。实验室专研皮肤学护肤——雅漾,精准定位敏感肌护理,专为有皮肤困挠的人群提供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针对亚洲敏感人群的专业产品系列。雅漾产品灵魂成分雅漾泉水,源自法国南部,独特矿物、生物特性,为脆弱肌肤舒缓镇定,温和守护皮肤的每一个敏感时刻。


1.jpg


皮尔法伯集团于2014年推进中国市场的产品是法国SPA精油头皮护理专家馥绿德雅。8年来馥绿德雅已在国内推出了不少头发与头皮护理系列产品,品牌独创的护发三部曲方法:调理头皮,深层清洁,韵泽养护的理念深受广大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目前,馥绿德雅品牌在天猫高端防脱精华品类、丝芙兰洗护品类、及免税渠道防脱品类均占据领跑优势。馥绿德雅品牌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将更专业、更高效、更奢护的头发头皮护理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朋友。


2.jpg


吸引贵企业参展第二届消博会的原因是什么?贵企业是否会在展会期间举行新品首发首秀首展?

    依托第二届消博会的展示平台,皮尔法伯集团全面彰显对中国市场的深远信心。其中,雅漾品牌将向媒体朋友与贵宾们首次正式介绍全新发布的专研修护系列,为敏感肌人群提供有效护理方案。其中雅漾专研修护霜(即雅漾全新“速修霜”),直击敏感肌人群痛点,21天显著降低泛红、紧绷感、干痒感、刺痛感、灼热感等问题,可调节过度活跃的TRP-V1受体,有效降低敏感。生产工艺加乘专利包装,产品配方中未添加防腐剂及香精,减少敏感肌潜在致敏源,专研严谨。


3.jpg


集团旗下的法国高端SPA精油头皮护理品牌——馥绿德雅,携人气产品:三相固发育发精华液重磅亮相,为脱发人群带来专研方案——专研三相安瓶的外包装设计,粉油液分离的“黑科技”使得防脱活性成分更鲜活、更高浓、更高效;专研三大防脱成分,4周有效防脱,育活浓密发量;定制化人体工学按摩头,精准导入,打圈按摩后,头皮循环加速12%。使用三相育发精华三个月后,85%受试者认可其强韧发根的显著效果,油脂分泌减少31%。


4.jpg



关于行业/品牌

About Industry and Brand


贵企业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有哪些优势?

    雅漾区别于普通护肤品,皮肤学护肤品是介于传统化妆品和药物之间的一种特殊化妆品,既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又有化妆品的护肤作用。其主要用于:配合药物改善皮肤问题、修复重建皮肤屏障等。针对敏感肌的护理则是其重要分支。


    总结来看,该行业存在三大特征:敏感性肌肤等皮肤问题发病率攀升+互联网加速信息对称,低渗透率的情况下拥有更高底层增速,当前国内医学护肤品规模仅 20 亿美元左右,在整体护肤品市场中的占比仅个位数,较海外,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强功能性、窄价格带,头部品牌的市占率水平显著高于普通护肤品行业;高复购率、强黏性,优质皮肤学护肤品品牌在建立较强的品牌心智后,基于消费者高复购的消费习惯,其市场地位有望强者恒强。


5.jpg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脱发人群已经超过了2.5亿,这意味着每6个人中就有1个人正经历着脱发的困扰。阿里健康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数据显示,我国的脱发人群正以每年15%~18%的速度快速增长。因此,中国的防脱市场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而这份潜力对海外品牌来说也是重要机遇。英敏特最新研究显示,九成中国城市消费者认为护发和护肤一样重要,如此一来,护发带动了中国洗发护发市场稳定持续发展,到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05亿元人民币。


馥绿德雅相信,高端的头皮护理专家定位,强成分、强功效的产品力,高标准的国家级特字认证以及精准的实验室数据,能够满足日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对于防脱育发的需求。


根据公开的数据,2021年双十一,高端洗护品牌馥绿德雅天猫销售额突破7200w,同比增长162%;洗护类目销售额同比增长332%,荣登6大天猫榜单Top 1,而且,还是该类目自播渗透率的Top 1


对全网2400w防脱意向人群筛选,锁定客群为双11提前强曝光。针对主力爆品小白珠洗发水品牌三相防脱精华开展消费者全链路运营,同时利用大数据进行站内外联动渗透,通过抖音和小红书扩大曝光,双11站内搜索上涨80%,自播销售额累计1480w,同比去年提升332%。


未来馥绿德雅仍将深耕中国市场,抓准消费者的防脱心智,持续用卓越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场景化需求。达到人货场的精准匹配。


贵企业是否在环保、可持续发展方向有相关发展计划?


    皮尔法伯集团的行动并不局限于商业发展,我们通过内部的“绿色任务”让我们更关爱环境,我们的医药、护理专家在疫情期间也帮助了大量的病患。这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我们独特的公司架构——我们集团是由皮尔法伯基金会这一非营利组织所拥有的,因此皮尔法伯集团会更注重公益、环保等方面的行动。


    本次出席消博会的馥绿德雅品牌,便承袭了皮尔法伯集团的环保精神,在种植具有焕活毛囊功效的珍稀植物巴西人参时,全程采用环保种植方式进行。同时,馥绿德雅的产品使用可回收、可再生的可持续化包装,持续保护地球和环境。


6.jpg




关于中国/海南机遇

About Opportunities of China and Hainan


贵企业计划如何把握海南这一高品质零售平台所带来的机遇,未来是否会有更多在海南的项目?

    本届消博会为搭载海南自贸港政策风向、深化中法两国在消费领域的交流、企业共同探讨合作新机遇,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皮尔法伯集团携旗下品牌雅漾与馥绿德雅亮相本届消博会,希望将专业背景接轨以海南自贸港为代表的全新中国机遇的时代视野,继续深耕本土市场、发力免税渠道,未来还将结合海南自贸港的最新政策,谋划升级战略布局。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