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投资快步走 事业步步高
发布时间:2022-01-12 13:45        来源:海南日报


       对于外商投资而言,从了解,到决策,到投资落地,再到深耕布局,需要多长时间?投资效果如何?


  在海南自贸港,戴比尔斯永恒印记用2021年以来的实际行动,跑出了自身发展的“加速度”。


  1月13日,位于海口日月广场、开业仅一个多月的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品牌店,迎来一拨接一拨的客人。


  四川游客陈云试戴了多款钻石产品,对一些产品爱不释手。“免税购物非常划算,而且戴比尔斯永恒印记的产品值得信赖。”陈云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我们都很熟悉戴比尔斯的这句广告语。”


  对于戴比尔斯永恒印记的受捧,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全球业务转型副总裁吴峰并不感到意外。


  “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突破600亿元,足见离岛免税市场的火爆。”吴峰分析说,“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正加速深耕海南。作为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中的一员,我们相信戴比尔斯永恒印记的产品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是全球知名的钻石珠宝品牌,隶属于拥有超过130年专业钻石加工经验的戴比尔斯集团。过去的一年,这一品牌与海南自贸港的合作十分紧密,不仅动作快,而且成果多。


  梳理戴比尔斯永恒印记与海南的合作进程可以看到,去年以来,这一国际品牌在海南主要迈开了三大步。


  第一步,参加一场盛会


  去年5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举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携众多美钻产品参展。这是戴比尔斯永恒印记首次参加国际性的综合博览会,也是该品牌首次大规模地集中展示旗下美钻作品。


  为什么要来参展?


  “消博会是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参展非常契合我们的发展需求。”吴峰说,“海南自贸港政策有很大吸引力。我们在参展的同时,想寻找更多投资海南自贸港的机会。”


  参展效果,用吴峰的话说,远远超出预期。吴峰介绍,一方面,消博会人气足,办展效果好,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借此同多方建立了联系。另一方面,参展期间通过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坚定了投资海南自贸港的决心,明确了投资方向。


  第二步,建设运营中心


  首届消博会举行后,相中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的戴比尔斯永恒印记,迅速来琼投资布局。去年6月19日,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海口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综保区签约,设立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自贸港运营中心,推进亚太地区供应链中心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戴比尔斯集团全球钻石珠宝供应链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吴峰介绍,设立该中心是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分阶段、分步骤在海南自贸港推进区域性供应链布局的重要举措,未来该品牌将把分散的供应链在海口进行整合,建设亚太地区供应链中心。


  目前,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已在海口注册成立公司,并在海口综保区加紧建设加工厂房,该厂房预计今年春节后可以投入使用。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吴峰发现,海南自贸港不仅有政策优势,还有营商环境优势。“一大批政策陆续在海南自贸港落地,同时在办理一些业务时,我们发现海南是最快、最有效率的。”


  第三步,设立海南首店


  去年11月,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海南首店在海口日月广场落成,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海南自贸港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供应链、加工制造和分销中心的建设和布局规划,进一步促进免税消费。新店开业后,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将持续深挖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的购物体验和全系列全品类、设计精美、高品质的美钻作品。”吴峰说。


  回首过去的一年,戴比尔斯永恒印记投资海南实现了从谋划到落地、从涉足到深耕的变化,节奏快,收获多。目前,该品牌正积极开展2022年消博会参展筹备工作,并计划进一步在海南自贸港扩大投资,抢抓自贸港发展机遇。


  “我们对在海南投资非常有信心。”吴峰说。(本报海口1月13日讯)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