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届消博会山东展团成果丰硕 获得订单约1.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22 17:53        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圆满落幕。展会期间,山东省参展企业接待了大量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本届消博会上山东展团与来自全国的近1.7万家采购商建立联系,实现面向企业的订单及意向订单合计约1.4亿元。

  首届消博会通过搭建全球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汇聚全球头部品牌,荟萃全国消费精品,汇合国内外重要采购商,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提供了进入中国14亿人口庞大市场的桥梁。山东省设立600平方米的展区,组织孚日、华光、美佳、赛奎鹰等外贸骨干和宏济堂、广育堂、乐客家等老字号共63家企业参展,利用消博会平台向全球集中展示山东省名优特新消费品。

  消博会期间,山东省63家企业与16647家客户建立商务联系。其中,金胜花生与海南南国食品集团公司建立了贸易关系;瑞福油脂通过本届消博会深入了解海南市场,拟设立办事处落地海南;瑞阳划艇、鲁艺木业、鲁锦等与海南相关行业协会建立联系,为深度开拓海南及周边市场打下基础;浏园春通过现场品鉴活动,提升了日照绿茶知名度;鸿基鼎利的假睫毛产品在消博会深受轻工商会重视,并受邀参加时尚之夜艺术盛典活动……

  省商务厅数据显示,展会期间,面向一般消费者,山东展团通过直播、抖音、跨境电商等新模式销售1300余万元,线下交易额3274万余元,合计完成零售4575万余元。面向企业客户,山东展团完成订单4575万余元,意向订单9673万元,合计约1.4亿元。

  新冠疫情给全球的经济发展蒙上阴影,而首届消博会的举办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希望和信心。记者从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据初步统计,超过80%的参展企业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包括欧莱雅、资生堂、泰佩斯琦、戴比尔斯、周大福、周生生、毕马威、安永、爱尔兰商会等企业和机构。各省、市、自治区展团都表示,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组团参展。目前看,第二届消博会的展位将供不应求。(完)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