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消费下,洋葱集团如何借助“两大门槛”向资本市场讲好品牌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11 14:42        来源:中国网


人口普查数据背后,可以洞见消费大机遇。

日前,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我国人口10年来继续保持低速增长态势,今后的人口增速将继续放缓,劳动力人口资源仍然充沛,人口红利依然存在。

其中,中国城市年轻一代作为边际消费倾向最高的人群,他们追求个性与时尚、精神与物质需求双重满足的愿望更加强烈,并且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这样的变化往往主导着某一阶段消费产业变迁的方向。

单身经济、一人食文化、宠物经济、陪伴消费、养生经济、朋克养生等新消费产业崛起,更多人愿意为能彰显个人兴趣的、高性价比的产品买单。

时势造风口,随着消费人群的变迁,更加细分化的个性化需求应运而生,谁能抓住这些群体的需求推出细分产品,谁就能在激烈的商海角逐中脱颖而出,占据一席之地。

紧跟“十四五”规划,加速消费升级

今年3月份所颁布的“十四五”纲要中,“消费”首次单独成篇,纲要提出“全面促进消费”,倡导“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稳步提高居民消费水平”。言下之意,要以不断扩大消费为契机,促进新型消费趋势的健康发展。

基于此,海南首届消博会顺利开展,不仅顺应了新消费的趋势,还展示着中国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为全球优质消费品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无限商机,大量全球优质消费品和品牌集聚,向加速消费升级迈出一大步。

同样专注于全球优质生活品牌领域的洋葱集团,其创始人兼CEO李淙在央视专访中就提到,“十四五”规划的提出为双循环带来了积极影响。进口内循环上,将海外产业转移到中国,如依托自贸港政策以及中国成本、中国效率的竞争力,获取海外优质品牌控制权与主导权,将高端品牌生产、加工制造等产业前移;外循环上,通过实现海外品牌中国造,打造世界品牌的流通跳板,助力品牌重新流通世界。

聚焦到洋葱集团自己身上,即是借助进口内循环频密与海外产业端伙伴进行合作,就优质产品的加工生产引导到国内市场;借助外循环,洋葱集团更是高效整合全产业链,从研发、生产到品牌营销和渠道,一条龙为全球合作伙伴孵化、赋能品牌增长。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