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至诚山东 | 山东省将携厚植于齐鲁大地的精品企业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21:05        来源:本站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4月11至15日在海南海口举办。围绕本届消博会“精品路线”的定位,山东省商务厅设置了“至诚山东”主题展区,并从全省16个地市甄选25家精品企业参展。


参展企业中,既有滋补国宝东阿阿胶、智慧国药宏济堂、“中国一绝”野风酥、潍坊嵌银、北派毛笔代表同文堂等厚植于齐鲁大地的老字号及非遗精品企业,也有“鸡肉概念股”春雪食品和仙坛股份、标准化冷链快餐生产商好煮夫等山东预制菜精品企业。


“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东阿阿胶家喻户晓。近年来,面向年轻消费群体,东阿阿胶先后推出了桃花姬、“花简龄”复合阿胶粉等产品,为消费者其带来了极简、轻松的滋养新体验,广受好评。


历史可溯及1900年的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了国产矿泉水,创立了国产碳酸饮料品牌——崂山可乐,以及在东南亚一直畅销不衰的风味饮料——崂山白花蛇草水。


潍坊嵌银是以名贵红木、天然漆和金银丝为主要原料,在红木器具上精工雕刻、镶嵌金银丝的独特制作技艺。50多年来,潍坊嵌银厂先后为中南海、天安门城楼等地方的接待厅提供配套装饰。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也时常以潍坊红木嵌银漆器赠送国际友人。


创建于1901年的福人楼,有着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淀,是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字号”。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丝镶嵌工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人楼在保留传统花色、重量、工艺的同时,将主材质由黄金改为纯银,价格亲民,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宏济堂始创于1907年,是中国21个重点中药企业和中国中药行业50强之一,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在1915年,宏济堂阿胶获得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广为人知的安宫牛黄丸也获评中国连锁药店最具合作价值单品。


薄如蝉翼,酥脆清香的野风酥香酥煎饼作为山东特色美食的代表被郭沫若题词誉为“中国一绝”,深受消费者追捧。QQ弹弹还能拉丝的野风酥高粱饴也风靡网络,成为新一代的网红国货美食。


走过70多年历程的乐家客食品,经过四代人的共同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调味品作物种植、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公司依托当地种植调味品作物地源优势和祖传的调味品传统加工艺,不断加大科研力度,针对不同食物,不同的烹调方式,拓展产品使用范围,先后开发出了十三大系列300多个单品。


中国黄酒,天下一绝;即墨老酒,黄酒北宗。已有4000多年的酿造历史的即墨老酒,营养价值高、风味独特、品质优秀,是中国北方黄酒的典型代表。


泰山酒业始建于1945年,目前已有78年的历史。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成立了山东省白酒行业省级技术中心,拥有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国家级和省级白酒评委十余人,“泰山酒传统酿造技艺”入列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丝绸产业不仅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的产业,也是一个文化底蕴最深厚的产业,因为其特殊的文化属性受到了世人关注。淄博大染坊集团是具有缫丝、织造、练印染、筒丝染色、家纺制品、丝绸工艺品、国内外贸易完整产业链的丝绸生产企业,是全国宽幅真丝家纺面料的龙头企业之一。


精一坊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鲁锦织造技艺的保护单位,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主要研发生产手织鲁锦面料及鲁锦床上用品、服装服饰、家居用品、工艺壁挂、挎包手袋等产品。


创立于1950年的泰山桃木王是集桃木雕刻、礼品设计、工艺品销售于一体的桃木文化企业。泰山桃木王承桃木雕刻技艺之精髓,工艺技法和表现手法,呈现出大气繁复之美,并且创新掐丝珐琅桃木工艺,色彩艳丽、艺术表现力更强,使单色调的桃木焕发出绚丽光彩。


铜金蟾聂氏铜器铸造工艺是一种运用铜合金原料铸造各种生活器具、礼器、乐器和人物的传统技艺,至今约有170年的历史,已传承至第六代。铜金蟾将传统文化、艺术和智慧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让枯燥乏味的铜转身成为典藏历史、洗尽铅华的艺术品。


“吉纹斋”银壶源于1909年,上世纪90年代初起被国家外交部选为国宾礼品。吉纹斋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银壶《心经》在“深圳•金凤凰”工艺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荣获金奖;银壶剔雕《寿山福海》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阳平”品牌源于清末民初是山东老字号,现已发展为一家胡辣汤料、谷物代餐粉、五谷养生粥三大系列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传统食品现代化生产企业。


馍馍酱作为山东国辣食品的王牌产品由清初宫廷炸酱发展而来,经烹饪、地方史专家研讨,将传统古方与现代食品生产、卫生要求相融合,使馍馍酱实现了“新瓶装陈酒”的蝶变。


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是集饲料生产、商品鸡扩养、成鸡善宰加工、调理品深加工、调味品研发与生产、国内外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白羽肉鸡加工企业,现有员工3000人,目前生产规模为年产饲料36万吨,肉鸡系列产品20万吨,调理食品10万吨。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饲料加工、父母代肉种鸡养殖、商品肉鸡孵化、养殖、屠宰加工和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长期致力于让全球人品味仙坛的营养与健康,2015年2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746)。年加工冷冻分割和冰鲜系列鸡肉产品51万吨、预制菜品2万吨,年宰杀量为2.2亿羽。


山东省充分发挥本届消博会“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助推企业进一步把握平台机遇,实现更高层次发展,向中外来宾集中展示厚植于齐鲁大地的优秀文化和匠心产品。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