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讲述山西故事,展示山西特色——山西省将携28家优秀企业参加第三届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21:40        来源:本站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2023年4月11日至4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将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更加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精品。


消博会的山西省展区面积300平方米,划分为酿造山西、品味山西、工艺山西、智造山西四个板块,集结了山西省28家优秀企业参展,集中展销各类名优特消费精品,包含特色食品、农产品、陶瓷器、传统工艺品、电子科技品等,一批老字号产品、十大特色专业镇代表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代表山西亮相消博会,借消博会对外开放窗口,讲述山西故事,展示山西地域文化特色、高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成果。



汾酒


——  牧童遥指杏花村  ——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始建于1949年,目前已发展成为生产销售白酒、保健酒为主,集贸易、投资、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为一体的省属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员工总数为11000余人。

汾酒集团拥有“杏花村”“竹叶青”“汾”三件中国驰名商标,汾酒酿造作坊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汾酒酿制技艺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同时还是4A级旅游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平遥推光漆器


——  大美古城,遥望千年  ——


平遥推光漆器是中国四大名漆器之一,其髹饰技艺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产品曾出口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平遥荣获“中国推光漆器之都”



平定莹玉陶瓷


——  中国陶瓷名牌产品  ——


平定莹玉陶瓷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主要产品有高档骨质瓷、高档璟瓷、锂质瓷砂锅、普通日用细瓷、象牙瓷、工艺瓷、紫砂七大类3000多个品种,产品除国内销售外,还出口到欧美、日、韩、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2亿元以上。2009年“莹玉”牌商标被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山西省名牌产品2020年,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制定了“福牛春碗”和“福牛如意盘”。



山西老陈醋


——  中国名醋在山西  ——

山西老陈醋集团源自明洪武元年(1368年)创立的美和居醯坊,完整保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和居老陈醋酿制技艺”。山西老陈醋集团是山西老陈醋的原创者和传承者,拥有6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产品。驰名中外、名列中国四大名醋之首的山西老陈醋,是山西醋的精华和代表,被国内资深专家评为“华夏第一醋”


“东湖”山西老陈醋采用600多年的国家级非遗民族酿造工艺,以高粱、大麦、豌豆、麸皮、谷糠五色五谷为原料,以蒸、酵、熏、淋、陈5大工艺及数十道工序为根本,以夏伏晒冬捞冰为熟成条件,酿造优质食醋,含有媲美中药材川穹成分的川穹嗪、抗氧化成分黄酮、多种有机酸、微量元素、矿物质、人体必需氨基酸等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山西老陈醋、酿造食醋国家标准。



晋韵堂


——  非遗铁壶,晋韵传承  ——


2017年10月,晋韵堂铁货制作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册2019年,晋韵堂被认定为首批“三晋老号”企业。晋韵堂几乎拥有任一铁器工艺品、收藏品的制作全产业链,目前ODM定制项目案例有为中国建设银行专属定制的“关帝圣绩”,还有青岛地铁、孔子学院、宽窄巷子、老家河南等。晋韵堂曾多次在山西文博会、深圳文博会荣获金奖及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韵堂铁器用铁为材质打造山西文创的一张名片,注重体现“文化优先、实用美学、创意致上”的发展理念,确立“中国铁壶品牌”的企业愿景,传承老祖先的好手艺,让中国铁器品牌走向世界,成为国之瑰宝。



代州黄酒


——  代州金波又琼酥  ——



中国黄酒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酒名记》专著中有“代州金波又琼酥”的记载,代州黄酒即中国黄酒的始祖企业充分挖掘传统酿酒的精髓。在选用传统配方+现代技术的同时,延长发酵,使发酵更彻底,形成干型黄酒(无糖黄酒),产品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肽、低聚糖、酚类等物质。目前为国内独有的黍米黄酒,口感清爽、健康养生,打造成为中国黄酒中的“茅台”黄酒。



六味斋


——  六味压三晋,香冠美群芳  ——


六味斋始创于清朝乾隆三年,是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驰名商标”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的“中华老字号”是涵盖肉制品、豆制品、速冻食品、主食、烘焙食品、杂粮制品六大系列400多个品种的“山西省名牌产品”是具有种植养殖、制造加工、商业连锁、餐饮服务、科研开发、旅游文化等产业多元化优势的企业集团。




嘉世达机器人


——  高效、智能、安全  ——


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领域,以家用服务机器人的核心部件及整机的研发、设计、生产为主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二批工信部、财政部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的称号。


洒拖派0 Pro——世界上第一款具有基站自动收纳的智能擦窗机器人,采用鹦鹉螺仿生学设计,在风路设计上更进一步,结合全新“康达”效应的风道设计,大大提升了擦窗机的吸附安全性及清洁盘扭擦力,采用第五代S-Air空泡水爆湿擦技术,利用空泡水雾的内爆冲击力,强劲冲击污垢,用水少,无水渍,双边雾化喷水,属行业内首创。洒拖派0 Pro是一款高效、智能、安全的擦窗机器人,为用户带来方便和舒适的清洁体验。




潞安府吉利尔


——  传承丝绸文明,重塑潞绸辉煌  ——


山西潞安府(吉利尔)潞绸集团是北方丝绸—潞绸的传承企业,始建于1958年,是集丝绸面料织造、印染、成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丝绸企业集团。65年来,公司以“传承潞绸文明,重塑潞绸辉煌”为使命,将传统制绸技艺和现代工艺相融合,不断创新,使“潞绸”成为新时代晋商名牌,是华北地区入选国家首批“中国高档丝绸标志认证”企业。下属自主品牌“吉利尔”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潞绸织造技艺于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金砂紫陶


——  厚道乡宁,地道紫砂  ——


    山西金砂紫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山西省乡宁县张马村,法人代表王仙鹏,现有员工40人,下设山西紫砂艺术研究院和临汾北方紫砂陶博物馆,是一家从事紫砂原材料研发、加工、销售和工艺传承、保护的企业。公司在继承乡宁传统紫砂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增加了研磨、整口等20余道工序,突破了窑变技术,研发出6大系列180余款紫砂产品,获得15项专利,拥有三晋老字号“牖见斋”属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山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东珂纺织品


——  弘扬“枕文化”  ——


    山西东珂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枕文化”和“婚庆家纺”为主题,集自主策划,自己加工生产,加盟连锁销售为一体的新兴文化企业。2013年荣获山西省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创新奖”,2016年3月荣获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共同颁发的“山西省三八红旗集体”。为使公司更好发展,在公司原有的产品基础上又开发了蚕丝被,羊毛系列产品,更加系统规模化,为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做充足准备。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