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官方发布】第三届消博会“全球消费论坛”(第二批)活动公告(持续更新中)
【官方发布】第三届消博会“全球消费论坛”(第二批)活动公告(持续更新中)




04月11日 上午



中国银行助力自贸港建设成果发布
暨海南产融结合发展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银行


地点:海口万豪酒店二层大宴会厅


-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中国银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发挥集团“一体两翼”协同优势,整合集团资源,积极以金融力量助力海南建设。


-中国银行支持自贸港建设5周年取得了哪些成果?未来海南自贸港产融结合之路将通往何方?如何通过金融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激发金融活力?


-共建活力自贸港,携手开创新未来。


(仅限受邀嘉宾)



西藏自治区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

主办单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201


-借助消博会平台,宣传推介西藏自治区各地市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和优势产业,吸引各领域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面向国内外宣传推介“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推动品牌国际化;宣传推介拉萨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和发展潜力优势,鼓励和引导投资保税仓储物流、出口加工、国际中转、转口贸易等业务的企业落地拉萨综保区;宣传拉萨市达孜区投资政策环境,吸引优质项目投资商来自治区级达孜工业园区投资兴业。


联系人:

李凯13501173515

王显明18008918860



沈阳市国际经贸合作招商推介会

主办单位:沈阳市商务局、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202


-充分借助“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会平台,全面宣传推介沈阳市投资机会,发展优势及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中俄产业园的政策优势。


-沈阳是东北特大城市,国家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节点,是东北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中心,是通向东北亚、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纽带。辽中是沈阳西南门户,是沈阳生产服务型国家枢纽,是沈阳距海最近、面积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


-大美辽中,资源丰富、政策利好、环境优美、重视营商、机遇良多、厚积薄发、未来可期。


联系人:

郭秋岑 13352465246







04月11日 下午



2023 海南自贸港

儋洋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


主办单位: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202


-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品牌宣传,与全球企业分享在儋州洋浦一体化新发展格局下投资发展机遇。


-自贸临界空间:行业领军企业领导分析油脂产业在海南自贸港的机遇与价值。


-国际视角洞察:国际知名专家分享新加坡模式对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借鉴。


-国内市场分析:重点龙头企业领导进行2022/2023年度全球菜籽及国内菜油供需展望。


-自贸先行者:标杆园区企业领导分享以“自贸港速度”打造世界级智慧工厂。


联系人:

秦女士13698996188 

许先生13637559368



“东方欲晓 风景这边独好”

东方专场招商推介会


主办单位:中共东方市委、东方市人民政府


地点:海口万豪酒店二层会议室123


-东方市位于海南省西南部、北部湾东部,具有产业基础好、资源禀赋好、区位条件好的“三好”优势,在加快构建海南“三极一带一区”的格局中定位独特,目标打造滨海城市带的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在培育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方面有较为优越的资源。


-消博会期间,东方市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消博会发展良机,宣传推介城市形象,围绕主导产业、策划项目、“土地超市”等开展专场招商推介,加快推动建设海南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助力东方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

周玲18976481282



“携手琼海·启航未来”系列招商活动

——医疗器械专场


主办单位: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琼海市人民政府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三层贵宾厅301


-充分利用消博会展会影响力,推介琼海城市形象,提升琼海市知名度和竞争力,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促进投资贸易合作。


-聚焦医疗器械领域,讲解琼海乐城优惠政策,宣传琼海产业发展优势,诚邀各方来琼共同探索发展新可能、新机遇。


联系人:

杨海坚13337636339



GHCF-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


主办单位: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区管理局、中国⾮公⽴医疗机构协会、海南第⼀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博鳌)大会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厅CD厅


- GHCF-第二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的主题是“科技赋能健康消费”,将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为GHCF大会的传播平台,以首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的成功举办和人民网发布的《2022GHCF国际医疗消费影响力品牌评介报告》为品牌基础,以疫情后居民保健支出持续增长为市场契机,积极推动医疗健康消费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和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医疗健康领域高品质消费的引力场。


联系人:

邢皓 18608987758






04月12日 上午



跨境供需对接会


主办单位: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中国银行


地点:海口万豪酒店二层大宴会厅


- 中国银行作为消博会全球战略合作银行,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平台,以“线上+线下”形式,将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在第三届消博会上,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对接,共享全球机遇,共创辉煌价值。


联系人:

王怡婧0898-66562551

蔡卫平0898-66562567



“薪火行动”2023中国银行企业家

办公室GBIC高峰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银行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A区会议中心二层宴会厅567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探索“文化+金融”新模式,打造“传承+保护”新范本,中国银行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发起“薪火”非遗传承与保护行动。


-2023年,中国银行企业家办公室平台将组织非遗文化探访、高峰慈善论坛及非遗文化艺术品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成果,扎实推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奏响民族文化自强之时代强音!


(仅限受邀嘉宾)






04月12日 下午



2023全球高端消费品发展论坛


主办单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三层贵宾厅301


-为帮助高端消费品从业人员及时了解行业风向,启发创新思维,从容应对“新零售”下的机遇和挑战,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特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办“2023全球高端消费品发展论坛”。


-论坛将邀请政府官员、零售商代表、专业机构代表、行业研究代表、媒体行业代表等,重点围绕“Z时代的消费趋势”进行探讨。同时也为寻求合作的企业搭建桥梁,挖掘市场最佳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海南高端消费品业的长远发展。


联系人:

刘婧 13647573737



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


主办单位: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定安县人民政府、都挺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地点: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区会议中心一层多功能CD厅


-第三届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盛典将以“新时代新消费,助力中国现代化”为主题,以智慧消费为引领,以数字消费和绿色消费经济新赛道为两翼,引导健康消费理念,推动“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盛典活动联合权威机构、影响力媒体将发布中国消费经济荣誉人物、创新人物、贡献人物风采榜,发出中国消费经济人物的宣言,发出引领健康消费的倡议,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凝智聚力。


联系人:

邱红玲 1331127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