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北欧企业顺利举办自贸港线上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15:03        来源:本站

9月14日,经发局联合挪威商会、挪威香港商会、芬兰北京商会、芬兰上海商会和丹麦上海商会等北欧商协会为五十余家北欧企业举行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及2021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北欧专场线上推介会。50多家北欧企业参加,包含教育行业、创新科技行业、金融企业、海鲜产品、船舶行业、海洋相关领域等。


WechatIMG836.jpeg


挪威驻广州总领事馆关睿利先生、香港挪威商会布雷德森先生和挪威商会副主席特蕾丝·特鲁尔森女士一致表示,北欧企业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海南自贸港,北欧愿与海南一同发展,将积极推荐北欧企业到海南投资兴业,共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现互利共赢,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


WechatIMG103.png


会上,经发局宫起君副局长表示欢迎北欧企业来海南自贸港投资布局,欢迎北欧品牌例如LEGO、IKEA、Arla等通过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入海南市场、中国市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秉承“我们为企业跑”的理念,为北欧企业来琼开展贸易、投资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WechatIMG98.png


今年8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受邀开启了对挪威的正式访问。此次中挪之间开展的线下“面对面”交流,不仅表明我们各自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发出双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序恢复人员交流、重启各领域互利合作的信号。中挪两国长期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关系,中挪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中国外长时隔15年再次访挪,意味着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挪方希望和中方加强疫苗研发、蓝色海洋等各个领域合作,并且还表示想早日完成两国自贸协定谈判。此外,中芬两国传统友好。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首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近年来,中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在高新技术、清洁能源、创新创业及北极科研等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成果喜人,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国也是丹麦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资国。丹麦在华投资主要集中在医药、制造业领域。


此次线上推介会,北欧企业积极就特殊的税收政策、人才政策、水海产品、医疗产业配套政策以及海南自贸港的特色、特殊优势和中国国际消博会博览会等问题进行咨询。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海南自贸港商机无限,此次推介会将有利于进一步活跃各方的投资活动,为中国和北欧企业更好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北欧品牌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入中国市场。


WechatIMG99.png(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 全球新闻官 鲁斯兰 英文推介自贸港优惠政策及发展机遇)




挪威驻广州总领事馆成立于2008年,并致力于推动华南地区与挪威双方的现代化合作。领事事务范围涵盖广东、 广西、福建和海南省,覆盖两亿两千万人口,是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省份。

领事馆事务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协助挪威在华商务活动,推动中挪工业合作伙伴关系,尤其在能源、海事和建筑领域;推广挪威海产和挪威独特的旅游资源;通过公共外交活动,建立挪威现代化的国家形象;通过报告分析,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协助挪威公民事务并签发赴挪威和瑞典的签证。


挪威中国商会于2006年成立,挪威中国商会的任务是为希望参加挪威中国商业和文化社区的企业提供一个专业和社交论坛,使成员对文化的异同有更好的了解,从而促进两国之间的商机。


挪威中国商业协会(NBA)是一个活跃的非营利性会员制协会,主要面向中国的挪威公司和商人。NBA中国成立于2015年,是同年NBA北京和上海NBA合并的结果。NBA中国拥有庞大的会员基础,拥有80多家企业,个人和学生会员。


NorCham HK成立于1984年,香港的挪威公司或与挪威有联系或对挪威感兴趣的本地公司代表以及个人的平台。
商会目标:安排商会成员之间的信息和经验交流、代表香港的挪威企业界向香港和挪威的主管当局和机构作出适当的代表、促进挪威与香港之间的商业往来、为提高挪威在香港的形象作出贡献和在挪威业务中增进对香港的了解。


DCCC最初是由非正式的商人聚会于1995年成立的。1996年底成为了丹麦商业协会,并于1999年启动了成为DCCC的过程。2000年10月,DCCC正式获得批准。

中国丹麦商会的目标是促进,研究和促进中丹之间的工商业关系,投资和贸易,特别是:

1)通过向中国和丹麦政府及其他当局提供有关成员知识的信息,以了解影响丹麦与中国之间贸易的立法和其他措施,并在认为适当或需要时就方法或政策提出建议;

2)通过组织定期会议和其他社交活动以及讨论,讲座或研讨会;

3)通过促进其成员之间共享有关统计和其他有关商业的信息或他们感兴趣的其他理解的知识。


FBCB是由对促进芬兰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和工业领域(相关问题)之间的合作感兴趣的公司和组织组成的组织。FBCB是一个专家论坛,与芬兰政府组织合作,为芬兰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提供便利。FBCB成立于1990年代,此后为新移民和在该地区经营时间更长的人提供了有用的联系点网络。我们积极为会员组织活动和其他社交机会,并作为芬兰企业之间的联系点。FBCB还参与更广泛的合作,为芬兰政府组织进行的州级合作提供本地业务见解。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