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isshowcontent}}暂未开启
敬请期待!
我知道了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欢迎来到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 简体中文
  • English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为何选址海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09:1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0UiRKIegXkgAJhp9T5nkQ

为配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与世界各国共享海南新机遇,海南拟于2021年5月7日-10日在海口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全球消费品展示交易平台。消博会是中国唯一以国际消费品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展会70%以上为境外展品,期间将汇聚全球的知名品牌和消费精品。



微信图片_20200630182639.jpg



如今,世界各类商品博览会数不胜数,为何要在海南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呢?


海南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港


海南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将分步骤、分阶段实施以“零关税”政策为特征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制度安排;以最开放的姿态、最贴心的服务为各国客商搭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的贸易投资平台,营造最自由便利的贸易投资环境。

  

同时,海南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实施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政策;2025年前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将由旅行社邀请接待扩展为可自行申报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放宽外国人申请免签入境事由限制,允许外国人以商贸、访问、探亲、就医、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申请免签入境海南。同时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


此外,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前,将对部分进口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后,对进口征税商品目录以外、允许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口的商品,全部免征进口关税。



微信图片_20200630182700.jpg



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海南在2019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近一亿人次,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为把海南打造为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六月一日的《总体方案》中提出,海南将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政策;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并将在现行离岛免税的38类商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免税商品种类的清单。


同时,《方案》中还表示,在本次消博会期间,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免税。未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会让全球消费精品汇聚海南自由贸易港,促进境外消费回流惠及14亿人口,助力海南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30182949.jpg



海南国际知名消费品新机遇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海南作为引领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将利用自贸港建设的新机遇,通过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构建国际消费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搭建国际化的交易平台,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前来参展,开展贸易往来,从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及为全球贸易发展提供增量。



微信图片_20200630183004.jpg



← 返回列表